實木建材

歡迎設計師、建築師、景觀設計業、公司團體、個人及業主訂製~

  • 檜木建材

    • 紅檜與扁柏合稱檜木,以其族群為優勢的森林即謂之檜木林。全世界只有幾個區域有檜木的生長,如 北美洲的東海岸、西海岸、日本,以及台灣,而台灣是檜木生長的最南界,也是唯一亞熱帶氣候卻能擁有檜木生長的國家。台灣檜木林之所以綿亙香火傳承百萬年以上,實與地土變動契機契理、天衣無縫、相輔相成而得。
      紅檜,高可達60公尺,平均約30~40公尺,巨木直徑可達6公尺,長成直徑50公分約須120~130年,長出1立方公尺材積費時約90年;檜木喜歡生長在氣候涼爽及潮濕的環境裡,台灣唯有中央山脈最大降雨帶的區域才屬於檜木生長的「涼爽、潮濕、多雨」的典型氣候。檜木林是台灣的寶貴森林資源,至今,僅存的兩處大面積天然檜林,一為北部棲蘭山林區,另一為東部的秀姑巒林區。於棲蘭山原始林發現,這些至今仍存在於台灣島上的世界級檜木林環境,應是台灣為世界性生物大遷移的生態環境,保存了最重要自然遺跡,是台灣人民值得重視與驕傲的自然資產。

      檜木舊料
      檜木舊料

      檜木建材<
      檜木建材

    • 紅檜舊料
      紅檜舊料

      檜木舊料
      檜木舊料

    回本頁上方

一級木實木建材館

店址:桃園縣大溪鎮瑞安路2段288巷15號(再往前100公尺) /電話:03-4892401 / 傳真:03-4993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