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木家具

一級木傢俱建材

一級木傢俱建材
客製家具 實木建材 文創商品 木雕藝品 地理位置 聯絡我們
客製家具 實木建材 文創商品

問與答

歡迎設計師、建築師、景觀設計業配合,公司團體、個人、一般DIY業主訂購,如有問題非常歡迎您來電~


木質家具

Q : 木材種類介紹


1.台灣檜木:

檜木分為紅檜與黃檜,是台灣稀有珍貴木材,富含濃郁精油及獨特的天然香氣,能放鬆心情舒緩壓力。 一級木值得傳承與收藏,生長數度緩慢,直徑30cm需200年以上,是台灣特有稀少樹種,百年成樹、千年成材,年齡越大,樹種直徑越大越珍貴。 廣被應用於天花板、壁板、家具、實木桌,等等及家具器物,具有耐久性、抗白蟻、蟲蛀、腐朽等等要。


2.台灣梢楠:

台灣梢楠生產中北部,是早期做神桌與刻神明材料最好材質,生產條件慢,木紋細緻、稀少珍貴,不受白蟻侵蝕,為台灣國寶一級木。 梢楠木料可完全百分百利用,可做建材料、傢俱、棺木、雕刻,連木屑都可做梢楠粉,也可製成佛珠、佛珠有分沉水已不沉水。 再來是梢楠精油、梢楠實木桌,可當傳家寶,是收藏家物選之一。


3.台灣香杉寮國香杉:

香杉是有香氣的木頭,會散發出自然淡淡的香味,木節少且富含油脂,可提煉精油,材質穩定,用途很廣泛。


4.日本檜木:

日本檜木是人工種植樹種,木頭材質為軟木,這一點加工相對容易,品質穩定、耐久性,擁有天然的抑菌、耐腐特性,被視為最佳建材,日本也愛用在神聖宮殿與神柱。 日本檜木有淡淡清香,顏色柔和適用在傢俱和建材,帶給人溫暖舒適感,天然氣味的樹結裏有許多濃郁精油,如芬多精可放鬆紓解壓力,另外製成浴缸、沐浴桶,也是目前溫泉業愛用的材質。


5.非洲柚木:

非洲柚木材質穩定、硬度高、不易腐、色澤與紋路明顯,耐看耐用的材質之一。 木材生產條件快、尺寸大,市面上都是一片板,沒拼接居多,更不容易變形,很適合做成傢俱、建材、桌板。 柚木桌板,有著自然樹皮邊的呈現、自然優雅,也是目前市面上很受大眾喜愛桌板


6.日本杉木:

日本杉木常用於室內外裝修及傢俱的建築材料,有著淡淡的清香、紋路豐富、年輪層次明顯。 杉木桌板有漂亮的自然邊,顏色為暖色系,很適合小家庭客廳或餐桌,加上黑鐵角為工業風。 桌板紋路自然,好像一幅畫,用於餐桌上心情好,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
7.胡桃木:

胡桃木屬於硬木材,木材厚重、紋路清晰豐富、辯識容易及獨一無二的轉折色,經過專業細磨多道處理,顏色花紋多變,桌板加上木腳或黑鐵腳成為餐桌,不容易括傷,目前很受市場歡迎。


8.桃花心木:

桃花心木直徑不大,顏色漂亮偏紅、紋路細緻有光澤。如做成桌子都需拼接,做成長椅可不用拼。 桃花心木價格經濟實惠,木質較硬耐磨,不易彎曲變形,容易加工,常使用在家具上,市面上大部份都是進口但無香氣,主要賣點是色澤讓人感到舒服暖心。


9.松木:

松木產自紐西蘭、色澤淡黃,自然純樸、紋理清晰、品質穩定。 生長速度快,年輪較寬、質地軟易加工,經常用於傢俱製作、木工DIY用料、合板、門片、面板、櫥櫃等。松木取得容易,價格較其他實木材低廉,深受市場的喜愛。





Line ID:@298tnbaw

任何問題歡迎在line上詢問,我們會盡快回覆您~

非常歡迎設計師、建築師、景觀設計業配合,公司團體、個人、一般DIY業主訂製洽詢 ~

Copyright©一級木紀念品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