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木家具

一級木傢俱建材

一級木傢俱建材
客製家具 實木建材 文創商品 木雕藝品 地理位置 聯絡我們
客製家具 實木建材 文創商品

問與答

歡迎設計師、建築師、景觀設計業配合,公司團體、個人、一般DIY業主訂購,如有問題非常歡迎您來電~


木質家具

Q : 一片板跟拼接板差異


1.一片板:

從木頭圓柱切割下來為一片板,呈現木頭原的樣式及自然邊(樹皮邊),另把樹皮邊完整切除也就是切直邊,再做成各種形式桌板或建材等等。一片板樹木年輪自然成形的紋路獨一無二、完整紋路,絕對找不到第二片相同紋路,如同傳家寶就會選擇材質好的台灣梢楠、檜木、香杉等等,高貴木材,增值又可收藏。


2.多片拼板(直拼板):

木材經過乾燥,裁切好寬度後,無甲醛膠合拼接或榫接方式接合,黏成所要寬度尺寸,也就是所謂直拼板,家俱製作無法到達需求寬度,就可使用拼接方式,或是為了省錢省預算,會用剩下木板裁剪後的多餘木板做成,也就是實木拼板,實木拼板紋路就會被一片一片尺寸把紋路切割斷掉,但耐用性也一樣耐用,反而更不易變形,但是如果木板厚度太薄,實木就會比較容易變形。


3.集成板:

集成板就是木材長度和寬度都是拼接而成,木材長度和尺寸都不一致拼接而成的。長長短短,完成一片木板也就是集成板,厚度都不厚,最厚為3cm,成品為2.8cm左右,木材拼接後為實木集成板,拼接出不同感覺和外貌,尺寸長短和紋路顯現出很多木材本身原貌,也因為木材環保概念,讓每一片木材都有它的用途存在。





Line ID:@298tnbaw

任何問題歡迎在line上詢問,我們會盡快回覆您~

非常歡迎設計師、建築師、景觀設計業配合,公司團體、個人、一般DIY業主訂製洽詢 ~

Copyright©一級木紀念品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