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木家具

一級木傢俱建材

一級木傢俱建材
客製家具 實木建材 文創商品 木雕藝品 地理位置 聯絡我們
客製家具 實木建材 文創商品

問與答

歡迎設計師、建築師、景觀設計業配合,公司團體、個人、一般DIY業主訂購,如有問題非常歡迎您來電~


木質家具

Q : 原木桌板跟拼板的差別?

全實木桌板(原木桌板)

全實木桌板是從大直徑的樹木切出一整片的木板,為原木桌板。桌板紋理連續自然像一幅畫,可由年輪中看出木材的年齡,判定木頭的價值與珍貴。
台灣的一級木(梢楠木,檜木)直徑要90公分以上至少要成長上千年,其生長在原始林,由於生長條件慢,紋理小,所以年輪細緻,很難想像要上千年才能有一隻90公分的樹木切割出來的桌板,是多麼珍貴有稀少。
台灣政府為了保護國寶木材,禁止原木出口至國外地區,台灣一級木更顯為珍貴。

拼接實木桌板

拼接實木桌板是由大塊、長條的木材,拼接成一片實木桌板。樹木本身年齡不足,或許只有幾十年至幾百年,所以直徑尺寸不足,一片桌需要五六片木板組成,因此紋路就沒辦法有對紋,木材的紋路斷斷續續,肉眼可看出是很多片拼接出來,相對性木材紋路就沒那麼漂亮,價格也相對便宜,容易取得。
市面上桌板非常的多,價格落差大,要了解木材本身的特性,才能買到穩定性佳的桌板,更不會使用一段時間後,木材變形或併接分開。

Q : 木質家具的選購與保養?

實木製成,材質天然,表面的自然紋理極具質感,特有的浸透性,容易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產生材質上的變異。想讓傢俱常保如新、長效使用,平時的清潔保養工作就不可少..

  1. 擺設位置避免放置在除濕機旁及可照射到太陽的地方。
  2. 實木家俱若未經特殊處理,避免液體留在表面太久,必須立即擦拭保持乾燥。
  3. 以微濕的棉布擦式,可避免刮傷,降低靜電,減少吸附灰塵的機會。


Q : 原木家具與貼皮家具的差異性?

  1. 原木家具 : 較重、大部份表面皆做亮光漆處理、可清楚看見紋路、價位較高、敲擊的聲音較低沉、連接部份做卡隼。
  2. 貼皮家具 : 表面平滑無亮光漆處理、紋路整齊、價位底、較輕、以釘槍施工。
  3. 部份原木 : 價位中等,其餘與貼皮同。


Q : 家具挑選,怎麼選各式家具?

選家具的話第一個考量的就是坪數,坪數大小決定家具使用的大小多寡

注意整個家具是全實木還是採用部分實木家具,實木的大型家具,比如客聽座椅和床鋪,書櫃也滿耐用且很有存在感,感覺上是較穩重

可多參考一些傢俱館﹐選擇最適合你家的傢俱。我們可以免費為客人配置並以合理的價格量身訂製。



Q : 檜木聚寶盆招財法?

可長久保存、車工細膩、造型優美,打開瓶蓋聞香,大自然芬多精的味道大口吸滿滿。

招財法:可適用於公司、店面等生意場所,於陽宅財位安置聚寶盆。

每一顆檜木呈現的紋路、香味、密度、含油量都有相異之處,這是因為生長地區,部位與海拔高低的影響,在居家風水上更是招財、納福。





Line ID:@298tnbaw

任何問題歡迎在line上詢問,我們會盡快回覆您~

非常歡迎設計師、建築師、景觀設計業配合,公司團體、個人、一般DIY業主訂製洽詢 ~

Copyright©一級木紀念品店